根據「腸胃病學」期刊刊出的研究報告,研究人員發現,每天喝2杯咖啡,罹患肝癌的風險降低43%。

瑞典斯德哥爾摩卡洛林斯卡研究所的蘇珊娜,拉森及艾莉西雅,沃克兩位博士在該刊撰文說:「咖啡對肝功能及肝臟疾病的潛在好處,相關資料不段增加。」

許多研究發現,喝咖啡和肝酵素值呈反向關係。肝酵素值顯示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的風險。

研究人員因此大規模分析已發表的傳染病學研究報告,觀察喝咖啡和肝癌風險之間的關係。

他們分析的報告,包括涉及2260名肝癌患者及23萬9164名對照組的11項研究。

這些報告都發現喝咖啡和肝癌風險呈反向關係,且在6巷研究中具有統計學意義。



轉載文章 from 編譯呂理甡/資料來源Upaper/發表者 slowfood /2007-06-07 

Posted by devika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(0) Trackback(0) Hits(131)